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mandy
职业:teacher
年龄:25
位置:中国,北京,现在信阳
个性介绍: 将北京国际学校的教育方式带到信阳,办咱信阳孩子的国际学校.

耳听为实的话

分类:关于亲子
2009-02-19 19:14 阅读(?)评论(0)
 
 

    近日与几个中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做了一次交谈,做个摘录给大家:

    中学生说:“在学校学习了一个星期,真想家,想爸爸、妈妈。很想和他们亲热一下,可他们第一句话就说:‘考试成绩怎样?’真扫兴!我有整整的五天没见到他们了,他们为什么不问问我在学校生活的怎样?单相思有什么意思?真不想再回家了!”

    父母说:“问你的学习成绩就是对你最大的关心!”

     微笑 爱不在同一频道。

 

     中学生说:“我一直在努力,只想用好成绩给妈妈一个惊喜。考试时,脑子里全是妈妈期待的眼神,结果这次考试只得了全班第五名,又让妈妈失望了。真是郁闷!”

    父母说:“我们更郁闷!如果你真的心里想着我们,用了最大的努力了,怎么会有这样的成绩,不要找客观原因了。

     微笑 都是压力惹的祸!

 

    中学生说:“妈,星期五,我和同学去玩一会儿。你放心,不会影响我的学习的,我会好好读书,考上好大学的。    父母说:“玩什么玩!高二的学生了,离高考只有五百多天,你怎么还想玩?没有一点自律!”

      微笑 得到父母信任孩子,才会有自信。面临考试,自信能提高应考成绩,是不争的事实!

 

     中学生说:“爹妈给我买了手机,让我真高兴。没想到爹妈每天晚上双多了一项工作,查看我的手机短信。真是老土,不想让他们知道的事,我早就把删掉了,还能等着让他们检查?

    父母说:“现在的孩子真是不知天下父母心。给他买手机是我们爱他,查看他的信息,也是爱他,怕他出什么问题。现在做父母真难!”

     微笑 爱孩子是母鸡都能做到的!关键是怎能样去爱,才是真正的爱孩子。

 

    中学生说:“妈妈,我好累,我想用两天的时间出去走走,让自己安静一下可以吗?我会回家的,也会按时到学校去上课,请你放心!我不会做对不起自己的事情。”

   父母急得快疯了:“一个女孩子,怎能离家出走!”

     微笑 当心里的话不再想对父母倾诉的时候,家也就不再是温暖的避风港了。

   可怜天下父母心!可怜天下孩子心啊!
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